新浪财经

福井俊彦:短期内美国经济疲软不会影响日央行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46 环球外汇网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3日表示,预期的美国经济疲软将不会直接影响日央行操作货币政策的方式。

  福井俊彦在名古屋和商业领袖举行完会面后向记者表示,“广泛预期美国经济将紧跟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整,在07年第四季度以及08年第一季度放缓。

  即使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这也不会影响我们的货币政策。”

  他补充称,“美国圣诞节销售情况是衡量次级债问题已如何显著影响个人消费的一个关键因素。”

  福井俊彦称,日央行需要关注美国次级债危机是否会对美国私人消费产生影响,暗示日央行将无法加息直到确认美国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