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洲新总理陆克文:商业银行应追随澳央行基准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2:57 环球外汇网

  澳大利亚新当选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3日对该国商业银行加息提出警告,他指出,“澳央行已经调整了基准利率,各商业银行应以此作为调整利率的标准”。澳央行于11月7日加息25个基点至6.75%。

  陆克文向ABC电台表示,“我非常关注商业银行是否将利率提高至6.75%以上,不过在市场经济中,商业银行能够自主决定其利率水平”。

  陆克文指出,政府不能干涉商业银行的利率决定。但他称,商业银行应考虑到随着利率的上升,澳大利亚家庭“面临财务压力”。

  澳央行4日将举行利率政策会议。市场广泛预期澳央行将保持利率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