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刀烽:欧币前景仍好 调整还不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2:09 新浪财经

刀烽:欧币前景仍好调整还不充分

  上周欧洲货币发生调整,但在强势的格局下,调整比个人预期的要早一些,我们原本预料20天内瑞士法郎出现500点以上调整,但实际是话音刚落瑞士法郎就出现了调整。所以个人估计调整可能比预期的幅度略小一些,时间也短一些,目前调整还不到位,但由于美联储预期不久降低利率,所以整体非美前景仍好。

  欧元

  上周我们分析了欧元汇率目前应该没有中期崩溃的迹象,但是经过14周上涨,上周开始调整。1、如果认为上周下跌是普通调整,则欧元最迟下周开始达到新高;2、如果认为是阶段调整,欧元调整时间为2-7周,当然目前基本面尚好,可能调整时间不会太长。我们愿意采用保守的判断 ,则认为欧元目前调整的时间和幅度都不够,但前景仍看好。

  继续分析,20周线下周大体在1.43附近,同时在短期如果欧元跌到1.43,相信会有国际机构开始买入,所以中期投资者可继续等待欧元下跌到该水位,或者等待欧元在多调整一点时间观察后再操作。

  英镑

  英镑方面,由于没有突破2.09,所以波动区间可能出现重心向移 动的可能,预料波动区间从原来的2.03-2.10(中间价格2.06附近),调整为较保守的2.02-2.08(中间价格2.05附近)。短期建议在2.0350建立一些仓位,看到第一目标2.06,第二目标2.075。

  澳元

  瑞士法郎和加元的下跌都让我们看到在非美货币的牛市中,同样要随时警惕风险,否则就可能将交易的成果丧失掉。这点对于短线的交易者尤其重要,因多数短线交易者都往往不设置止损,或者在某些行情下的确难以设置很合理的止损。

  当前的行情,澳元非常关键,作为率先调整的货币其基本面总体理想,如果可以率先上涨,则非美牛市延续,若跌破0.8650则澳元自身会有超跌反弹的机会 。但是容易拖累非美的下跌向纵深发展,这点是本周和下周关注的焦点。

  (节选自招商银行电子杂志,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