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汇价有进一步下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9:57 新浪财经

  

  本周英镑兑美元虽然总体仍然维持了高位盘整势头,但在近期连串的不佳经济数据压力下,本周后半段再次逐步脱离高位,从现在的趋势来看,短期汇价恐怕很难摆脱进一步调整的风险。

  近期英国方面的经济数据几乎呈现一边倒的局面,除了前一周向下修订第三季GDP增幅外,本周先是11月住房抵押贷款许可增幅下降至三年来最低点,随后公布的11月NATIONWIDE

房价指数增幅创06年8月以来最低,11月平均住房价格下跌0.8%,特别是后者不仅是06年2月以来的首次下跌,同时创出近12年以来最大跌幅;周五公布的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样创下了03年3月以来最低。从目前情况分析,虽然10月通胀仍然略高于央行设定的上限目标,但在如此疲弱的房屋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公布后,几乎没有人会怀疑央行的下一个行动将是进一步降息。而且从本周英央行官员们的讲话中已经明确的感到,虽然央行仍然关注通胀,但为了经济能够尽快摆脱目前的困境,降息已经是央行必须要考虑的措施了。下周四英央行将要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虽然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次会议降息的可能性仍然不是很大,但近期央行官员们的讲话中已经清楚表明,支持降息的委员数量以及呼声正在迅速增强。目前市场预期英央行降息的时间应该在明年2月的可能性稍大。当然,由于本周美联储官员们相继暗示本月11日将很可能降息以抑制经济的放缓势头,所以相对来讲即使英央行在未来的两个月内果然降息,英镑对美元利率优势也不会完全消失。所以这也决定了即使英镑降息的预期可能会对英镑汇价继续构成压力,但英镑兑美元的汇价短期仍然没有足够的力量改变前期的持续上升趋势,而最多是暂时将上升趋势转变为横盘整理走势。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来看,周线图中汇价继续保持了高位振荡的走势。但日线图中短期指标开始向下,显示汇价在后面的时间里可能进一步向下调整。从K线图看,下周下方的支撑线位于2.0420附近。日K线图有形成下降旗型型态的可能,因此前期低点2.0350显得较为重要,一旦失守则可能引发汇价出现短期急跌行情出现。操作上应以逢高卖出英镑为宜。如果后市汇价跌破2.0350可以考虑追卖英镑,目标延伸至2.0200水平。(联合汇华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