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人民币单日波动幅度可能扩大至0.8%-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6:58 汇赢投资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预计,中国政府可能在未来数周内,将美元/人民币单日波动幅度自0.5%扩大至0.8%-1.0%。

  该银行认为,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不仅可以减少市场流动性以抑制通胀,而且能够缓解欧盟和美国施加的政治压力。本周欧洲政府和央行重要官员已造访中国,两周后,中美也将展开经济战略对话。

  但是中国人民银行(PBOC)新闻机构向媒体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计划的通知而且,目前也没有计划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重要政策。

  市场仍在等待,中美战略对话结束后将有更为明确的人民币货币政策信号。从温家宝总理所发出的信息看,

人民币汇率政策改变似乎不大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