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财务大臣:周末将与中国讨论人民币汇率等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2:05 金汇通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Fukushiro Nukaga)周五在记者会上表示,本周末中国和日本举行高阶经济会谈时将讨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汇率问题。

  额贺福志郎表示,中国持续维持贸易顺差,而其经济正面临通胀威胁,人民币在这样的环境应如何波动最终由市场决定,但是他预期会讨论到这个话题。

  他的话暗示,日本将在这次双边会议中将重申七大工业国(G7)的立场,即中国应该让人民币汇率更具弹性。

  额贺福志郎还表示,两国间也可能就总体经济状况、能源和环境议题交换意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