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大幅上扬刺激套息交易 纽元和澳元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9:31 环球外汇网

  全球市场:美联储(FED)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周三讲话支持降息预期,美国股市周三再次大幅收高。道指收高2.55%,纳指收高3.18%,标普500指数上涨2.86%。

  受股市上涨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风险偏好情绪不断上升,套息交易活跃,高息货币澳元、纽元大幅上扬,澳元/美元上涨1.2美分,达到0.8899。

  此外,美国原油期货再次大幅下挫3.1%,主要是因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幅度小于预期。

  美国:全美

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数据公布显示,受信贷紧缩和房屋价格大幅下跌影响,美国10月成屋销售连续第8个月下滑,10月NAR成屋销售月率下降1.2%,折合成年率为497万户,年率下滑20.7%。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新订单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10月耐用品订下滑0.4%,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值为持平。剔除交通外的耐用品订单更是大幅下滑0.7%。

  美联储(FED)周三公布褐皮书报告指出,美国房市依然相当低迷,加之信贷紧缩的冲击,美国10月和11月上旬经济增长放缓。

  该报告还认为,"居住用房需求维持在较低水平,自8月中旬爆发次贷危机以来,鲜有好转迹象出现。"并且,房屋营建商预期,房市低迷在2008年末之前不会有所改善。

  美联储认为,尽管

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但是通胀压力依然在可控范围之内,暗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有降息空间。

  美国低迷的经济数据对汇市影响有限,市场焦点主要转向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周三暗示进一步降息的评论。

  科恩周三表示,近期的金融市场动荡致使过去几周市场改善的情形发生逆转,并重申美联储需要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来应对经济风险。

  他指出:"最近几周以来,市场局势恶化的程度超出了我个人的预期。我们将密切关注信贷市场所承受的压力。"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季率上升2.8%,年率上升8.9%。

  澳洲圣乔治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