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小川:银行业应保持清醒 不能过度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2:14 金汇通

  中国人民银行(People's Bank of China )行长周小川周四表示,中国各商业银行在当前经济繁荣的背景下表现强劲,但不应当因此变得过于自信。

  周小川在出席一个金融论坛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近些年来迅速增长,一些银行获得了高收益率,同时各方面运营指标也正在快速改善。在这种形势下,各银行尤其需要对经济的波动保持清醒。经济周期中总有表现好的时期和表现糟糕的时期。"

  他强调:"只有在能够承受经济下滑所带来的冲击时,你才能说你的能力得到了真正的提升。"

  周小川还表示,他与欧元区官员本周进行的对话是友好的,并获得了一些成果。在讲话中,周小川没有提及货币政策和

人民币汇率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