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花旗银行利好消息提振 美元兑日元周二亚市跳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5:22 金汇通

受花旗银行利好消息提振美元兑日元周二亚市跳涨

  因有报道称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出售股权给阿布扎比政府基金,暗示美国金融机构可能将从次级债危机和信贷紧缩中复苏。受此利好消息提振,美元兑日元周二亚洲时段盘中跳涨。

  美元兑日元盘中跳涨近1.5%,脱离周一触及的两年半低点;而日元则因花旗的消息兑主要货币全面下滑,因该新闻激励日本股市急剧反弹,令套息交易交易回温。日经225指数稍早由挫跌2%逆转,终场收升0.58%。

  花旗集团周二表示,将出售价值75亿美元股权给阿布扎比政府的投资机构。花旗银行为此次信贷危机中受创最重的银行之一,而此次交易将可为该行注入大量资金。

  分析师表示,此消息抑制了关于信贷问题将损及美国整体经济的部份疑虑。但整体而言,其所带动的美元涨势可能不会长久。

  "市场人士将该消息视为金融业形势有所改善的迹象,"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东京资深汇市策略师Tomoko Fujii表示,"因此该消息协助风险偏好复苏,并推升股市、推低日元。"

  但分析师表示,美元上扬幅度有限,而花旗集团的消息并非显示信贷问题已经结束,因此日元跌势可能打断。此外,本周稍后将公布的数据,其中包括美国新屋销售,可能将显示美国经济持续疲弱,而这也将是美元持续承压的原因。

  美元/日元亚洲盘中一度高见108.82,稍后略拉回至108.30,涨幅约1%,该汇价昨天曾挫至107.22,为2005年中来最低;欧元/美元下跌0.1%,至1.4865,但仍接近上周尾段触及的纪录高点1.496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