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同意向阿布扎比投资局出售75亿美元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5:08 金汇通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宣布,同意向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ADIA)出售75亿美元的股份,这对于正试图恢复投资者信心的花旗集团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近期,花旗集团因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而蒙受了巨额损失,同时其公司高级领导层人员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令投资者对花旗的信心急剧下挫。

  来自阿布扎比投资局的资金将帮助花旗恢复夏季信贷紧缩以来受损的资本等级。在花旗集团宣布其面临最多高达110亿美元的更多损失后,其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Charles Prince)本月初宣布辞职。 

  根据花旗集团和阿布扎比投机局达成的协议,后者将成为花旗集团最大的股东之一,将持有花旗集团不超过4.9%的股份。同时,阿布扎比投资局持有的股份也将超过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在花旗集团所持有的股份,后者是花旗集团目前最大的股东之一。

  花旗集团代理首席执行官比肖夫(Win Bischoff)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阿布扎比投资局对花旗的投资为花旗提供更多资本,使花旗能够抓住更多机会以发展业务。

  阿布扎比投资局负责人(Sheikh Ahmed Bin Zayed Al Nahayan)表示:"这项投资表明我们对花旗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潜力充满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