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刀烽:欧洲货币短期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46 新浪财经

刀烽:欧洲货币短期分析

  欧元:强牛市

  如果本周上涨欧元将累计上涨15周,抛开令人市场丧失信心的美元基本面不讲,欧元创造了较强的牛市,依据我们以前的经验欧元上涨的中期牛市持续时间为10-20周,涨幅通常不超过20%。如果欧元牛市的定律存在,那么欧元未来5周若继续上涨并且上涨到1.60,市场才会集中抛售欧元,令欧元产生中期回落。

  简单的说欧元本轮中期行情虽然非常强劲,但没有崩盘的风险, 因为市场在美国经济不好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欧元继续上涨才可能集中做空。而如果欧元现在回落上涨幅度的1/3,即下跌到1.43-1.44,市场仍就会买入欧元。

  短期可考虑的是在1.475适当介入欧元,本周应会跌破1.48一次,测试1.48下的支撑,但美国经济面没有变化时,欧元整体还理想。

  英镑:补涨和利空机会

  英镑一方面因美元的走弱而获益,令一方面次债的风暴始终对英镑构成负面影响。所以英镑2.05-2.07是比较中性的位置。

  我们曾谈过在2.04下买入英镑2.08卖出时理想策略,但是如果认为美国次级债问题短期不会明朗或有新消息,那么英镑到达2.09-2.10也可以期待。毕竟大部分货币都出现了高点。当然最稳妥的还是中性价格下逢低介入

  瑞士法郎:20天内出现500点以上调整,但现在可能还不是头部。

  不能否认瑞士法郎的牛市非常强,但是炒作瑞士法郎的游资非常多,所以其走势不如欧元、澳元稳定。巨大的升幅下也有较大的回落风险,这点有点像前期的加元,而且我认为瑞士法郎的支撑比加元更弱,某种意义上说瑞士法郎未来20天内将出现的中级调整应不会少于500点。

  短线:观察10日均线,在该水位买入,收盘跌破该水位卖出。最近几天瑞士法郎不会太强。反应一个月上涨潜力的指标接近强弩之末,所以若瑞士法郎继续创出新高则将在20天内出现一个中期调整,调整幅度为从1.19到未来头部距离的33%-40%。(1.19-未来头部水位)*36%。(作者博客:blog.sina.com.cn/bank)

  (节选自招行外汇俱乐部电子杂志,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相关报道:

    德官员说欧元强势将影响德国经济增长

    3大货币上演两头翘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对欧元贬值

    预计欧元兑美元亚市区间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