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高息货币纷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5: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在询价系统收报7.3969元,较上日收盘价7.4060元走升,并续创汇改以来收盘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带动人民币走强,但随着国际美元汇价震荡,周一人民币盘中亦大幅波动,近收市时因结汇需求涌现的人民币买盘推动汇价收盘首次突破7.40整数关口。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日访问中国时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以防止汇率不平衡问题达到难以控制的程度。

  周一美元兑欧元自纪录低点勉力攀升,升至1.49美元下方,市场人士削减部分对美元的大量押注,然而美国经济问题仍令投资者看空美元资产。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上周五表示,若是美国经济没有那么惊人的灵活性,陷入衰退的几率就会高于50%。格老还表示,美元走疲给通胀带来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

  欧元兑美元周一从历史高位1.4940美元上方下滑,在1.49美元下方徘徊。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史塔克称,欧洲央行对欧元区通胀趋势感到不满,尽管其预计明年下半年物价上档压力将会缓和。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重申,不欢迎汇率的“剧烈”波动。欧元区11月RBS/NT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6,高于预估的51.0并为6月以来首次上升。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一在欧洲市场收复部分失地,受益于风险偏好略回升。上周五时英镑兑欧元曾触及四年半新低。英镑上周末一度承压,因市场担忧英国经济成长放缓,且预期英国央行将把利率自当前的5.75%下调。风险兴趣有所回升,支撑高收益货币走坚。

  澳元周一上涨,兑美元升至0.8860美元,地区股市走强帮助恢复市场的风险偏好,给予澳元支撑。另外上周末澳洲大选结果也提振了市场人气。亚洲股市从美股涨势中获得指引,这令利差交易谨慎恢复。提振澳元的另一因素是金价上涨,周一金价升至两周高位830美元。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