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晓炼:有序可控适度地放宽个人对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3: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日前在广东调研时表示,要继续推进改革,与时俱进,满足境内机构和居民合理的持汇用汇需求,有序可控适度地放宽个人对外投资。

  胡晓炼同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正规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其在业务手续费、时效性等方面的竞争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境内机构和居民守法意识,自觉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外汇业务。

  在走访外汇指定银行和企业时,胡晓炼指出,我国现行外汇管理主要是通过外汇指定银行履行代位监管职责,银行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执行好相关的外汇管理规定,正确处理好管理、竞争和盈利的关系,为保证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做出贡献。

  近年来,广东省外汇管理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加大了打击地下钱庄和非法买卖外汇的力度,打掉了多个地下钱庄和黑窝点。对此,胡晓炼指出,对地下钱庄的活动空间要具体分析,区分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疏堵并举。对通过地下钱庄进行赌博、走私、逃骗税、洗钱等非法活动的,要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坚决打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