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最期待的圣诞礼物:美联储减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华尔街日报在日前刊发的一份评论称,美国的货币经理们已经对他们期待的圣诞礼物发出了强烈暗示:美联储最好能减息,否则整个市场都会苦不堪言。报道称,整个华尔街投资人士都希望圣诞节能在12月11日提前到来,这天正好是美联储召开例会的日子,他们希望节日的气氛能让美联储考虑是不是可以降息。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罗伯特·帕夫里克表示,若美联储能进一步减息,企业成本将会下降,企业领导者也会信心倍增,继续进行业务扩张。

  随着股市在四周内第三周大幅下挫,市场的减息呼声愈加高涨。另外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和联邦

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房贷美)在贷款业务方面的损失令投资者陷入恐慌,两者的股价上周均创出11年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这也刺激了市场的减息愿望。交易员眼看着年底奖金将要缩水,市场状况因而紧张,然而由于担心不断趋紧的金融市场条件不仅会拖累美国经济,还会影响全球经济的增长水平,市场的紧张气氛又进一步加重。全球经济状况风向标——铜在七周内第六周下挫,上周跌至8个月低点。国债价格上扬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4.01%,创2005年6月来的最低水平。

  道琼斯工业价格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低点均较其10月份纪录高点低了10%左右。纽约

证券交易所超过三分之二的
股票
都跌破了200日均线。上周道指跌破8月份低点,标普500指数则跌破去年底的收盘水平。

  尽管上周五标普500指数受到一轮逢低买盘的提振,收于前日收盘水平上方,但当日交易因假期缩短,成交量也清淡,因此欢庆的时刻尚未到来。道指上周累计跌196点,至12981点,跌幅1.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8点,至1441点,跌幅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1点,至2597点,跌幅1.5%,罗素2000指数连续第四周下挫,跌14点,至755点,跌幅1.9%。

  美联储近期会议纪要措辞强硬,但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在减息必要性的问题上将改变主意。他们称,最大的威胁并不是股指的下滑,金融类股大跌显示金融体系遭到破坏的风险加大,这才是威胁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