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晓炼:疏堵并举打击地下钱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2: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日前在广东调研时表示,对地下钱庄活动空间要具体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疏堵并举的措施。对资金流持续严重脱离实际进出口经营活动的企业要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加强事前管理。

  胡晓炼指出,要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坚决打击通过地下钱庄进行赌博、走私、逃骗税、洗钱等非法活动。除了坚决打击非法活动,胡晓炼指出,要切实提高正规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继续推进改革,满足境内机构和居民合理的持汇用汇需求,有序可控适度地放宽个人对外投资;要提高境内机构和居民守法意识,自觉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外汇业务。

  胡晓炼强调,中国现行外汇管理主要是通过外汇指定银行履行代位监管职责,银行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执行好相关的外汇管理规定,为保证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做出贡献。

  地下钱庄是一种特殊的非法金融组织。地下钱庄游离于金融监管体系之外,利用或部分利用金融机构的资金结算网络,从事非法买卖外汇、跨国(境)资金转移或资金存储借贷等非法金融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