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8:00 新浪财经

  今天是周一,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上周欧元继续维持强势,周二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之后,对美国经济前景相对比较悲观,引发市场对美联储继续降息的强烈预期,欧元快速上涨突破了1.48,结束了近两周的震荡整理形态,继续向上方拓展空间。虽然周五接近1.50遇到空方阻力,多头获利回吐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这并不影响欧元中线上涨趋势,预期本周行情在1.48左右进行整理蓄势,接下来欧元多头将继续向上攻击。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坚定持仓。

  瑞朗:近期瑞朗走势非常强劲,从10月中旬开始的新一轮强势行情,到上周已经运行达到800点左右。上周五美元兑瑞朗一度跌破1.10,到达1.0898的历史地位,多头之强劲可见一斑。接下来瑞朗的走势与欧元保持同步,成为外汇市场非美币种走强的中流砥柱。预期美元兑瑞朗在1.10上方经过震荡蓄势之后,下降趋势将继续维持,新的历史的点会不断刷新。

  英镑:上周英镑在2.06左右进行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由于套息平仓的影响,高息货币成为近期市场抛售主要目标,因此上涨压力非常巨大。马上要进入十二月份,英国央行是否降息市场疑虑重重,多头很难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发动攻击。预计英镑和澳元会保持一定的联动,同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变化,是直接影响英镑中长线走势的根本力量。建议投资者在众多不确定因素明确之前保持观望。

  澳元:上周澳元震荡下跌,在非美币种当中表现非常弱。澳元下跌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套息平仓的压力,上周三澳元二个月以来第一次收盘0.88下方,这表明下跌趋势在继续之中。我们认为澳元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但是空间并不大,一旦套息平仓结束,澳元汇价将很快企稳进入反弹。而套息平仓结束的标志就是日圆不再走强。

  加元:美元兑加元上周继续保持反弹的走势,但是反弹的力度在明显减弱,反弹的压力位在1.00附近,从11月7日进入反弹以来,反弹幅度已经接近1000点,技术面要求进行回调。上周反弹幅度逐步走弱,也预示着美元多头力量接近枯竭,本周有望结束反弹,进入回调之中,然后美元兑加元将进入到中线宽幅的整理中,将来再选择突破方向。

  日元:美元兑日元连续下跌,上周跌破110,多头进一步占据了市场的绝对优势。造成日圆走强的唯一因素就是套息平仓,金融市场的动荡和

美联储降息的市场预期,是投资者选择套息平仓的理由。预计2008年3月份之前美联储的降息将会达到3.5%,2009年美元利率将降息到2%。这样日元和美元之间的利率差进一步缩小,如此这样套息交易将完全消失。目前美元兑日元的下降趋势保持完美,建议投资者继续做多日元,考虑到已经下跌幅度较大,采取短线操作比较安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