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市门诊:如何判断支撑价位与阻力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4:04 外汇理财周刊

  海豚博士,您好。我最近经常看《外汇理财周刊》,里面无论是“行家把脉”还是“PK擂台”,都会给出一些“支撑价位”或者“阻力价位”。我想知道这两个词分别是什么意思?这两种价位是怎么得出来的?谢谢。

  上海浦东:汪女士

  职业:家庭主妇

  年龄:40

  当汇价达到某一水平时,往往不再继续上涨,似乎在此处有一股对汇价起阻拦作用的抵抗力量,这就是阻力位的表现;相反,当汇价达到某一水平后不再下跌,在此处所起到支持作用的力量就是支撑位的表现。支撑位和阻力位是可以互换的。具体地说,如果阻力位被有效突破,那么该阻力位会反过来变成未来的支撑位;反之,如果支撑位被有效击穿,则该价位会变成今后汇价上涨的阻力位。判断支撑价位和阻力价位的方法有很多,如日K线图上交易密集的区域、出现调头的技术指标、“头肩顶”的颈线及一些重要心理价位、整数关口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