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走进技术分析的殿堂:趋势分析(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2:49 外汇理财周报

  经过对金融市场的金钥匙——K线的初步了解后,从本期开始,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技术分析的殿堂,去探索各种分析宝典的奥妙。首先让我们一起去认识和了解“趋势”的一些奥妙吧。

  说到趋势,你首先听说的可能会是下面这句箴言:“趋势是您的朋友”。找到主导趋势将帮助你统观市场全局,并且能赋予你更加敏锐的洞察力,特别是当更短期的市场波动搅乱市场全局时。每周和每月的图表分析最适合于识别较长期的趋势。一旦发现整体趋势,你就能在希望交易的时间跨度中选择方向。这样,你就可能做到在涨势中买跌,在跌势中卖涨。

  趋势的方向

  趋势从其发展的方向来看,可分为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盘整趋势(见图)。

  1.上升趋势:图形中出现的高价和低价都是一波比一波高。

  2.下降趋势:图形中出现的高价和低价都是一波比一波低。

  3.盘整趋势:图形中一波一波的顶部价及一波一波的底部价没有明显的高低之分,几乎在同一水平延伸。

  趋势的类型

  按趋势运行的时间分类,趋势可分为三个类型。

  1.长期趋势:长期趋势是趋势的主要方向。了解汇价变动的长期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了解并掌握了长期趋势,才能真正做到顺势而为。

  2.中期趋势:中期趋势是汇价在运行长期趋势的过程中进行的调整,它不会改变长期趋势的发展方向,而是对长期趋势的正常而且必要的修正。

  3.短期趋势:短期趋势是汇价在短时间内的变动趋势,时间一般都比较短,短则数分钟、数小时,长则数天。短期趋势是构成汇价长期波动的小细胞,是对中期趋势的修正。

  (未完待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