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学院:外汇保证金交易(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2:46 外汇理财周报

  基础知识

  合约现货外汇交易——外汇保证金交易(一)

  外汇保证金交易(又称为合约现货外汇交易)指投资者委托从事外汇买卖的金融公司,与金融公司签定买卖外汇的合同,缴付小额的开户保证金,便可买卖价值十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美元的外汇。因此,这种合约形式的买卖只是对某种外汇的某个价格作出书面或口头的承诺,然后等待价格出现上升或下跌时,再做买卖的结算,从变化的差价中获取利润,当然也承担了亏损的风险。

  由于这种投资所需的资金可多可少,所以,近年来广泛吸引了投资者的交易兴趣。

  外汇投资以外汇保证金的形式出现,主要的优点在于节省投资金额。以保证金合约形式买卖外汇,投资额一般不高于保证金合约金额的5%,而得到的利润或承受的亏损却是按整个保证金合约的金额计算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本金或保证金的多少,买卖几个或几十个合约。每个合约的外币金额相当于10万美元左右,当外币上升或下降时,投资者的盈利与亏损是按合约的金额即10万美元来计算的。有人认为,以保证金合约形式买卖外汇比在银行的实盘交易风险要大,但我们仔细地把两者加以比较就不难看出其差别,请详见下表。

  从上表中可以发现,实盘买卖与保证金形式的买卖在盈利和亏损的金额上是完全相同的,所不同的是投资者投入的资金在数量上的差距,实买实卖的要投入9万多美元,才能买卖12,500,000日元,而采用保证金的形式只需1000美元,前者投入的金额是后者的90多倍。因此,采取合约形式对投资者来说投入小、产出多,比较适合大众投资,可以用较小的资金赢得较多的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