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个月期欧元libor23日刷新6年半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1:36 汇赢投资

  全球信贷危机加剧了市场对年末贷款的担忧,因而伦敦2个月期欧元LIBOR周五刷新6年半来的新高,3个月期的LIBOR创下8中旬以来最高单周增幅。

  英国银行家协会(British Bankers Association, BBA) 2个月期的欧元LIBOR定盘利率上涨至4.69813%。该利率与欧元隔夜利率平均指数利差超过60基点,为几年来差距最大。

  3个月期的欧元LIBOR周四为4.67750%,该利率今日定盘为4.69750%,本周将近增长11个基点,是自3个月前爆发信贷危机以来的最大涨幅。

  2个月期的英镑LIBOR维持6.58%不变,比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5.75%的基本利率高出75个基点。

  3个月期的英镑LIBOR涨至6.53438%,为自9月中期以来最高,且为11次连续增长。

  2个月期和3个月期的美元LIBOR分别升至5.04688%和5.04%,均为本月最高。

  资产担保的商业票据市场大幅收缩,迫使银行通过以LIBOR融资。同时,银行囤积现金以防信贷相关损失,也导致市场上周期性贷款供应不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