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改后中间价首破7.4 美元疲软加速人民币升值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10 金汇通

  由于美国降息预期日渐高涨,令美元在国际市场的走势相当疲弱,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也自汇改以来首次低于7.40水平,受此激励人民币汇率开盘后也基本维持强势波动。

  北京时间15:21,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美元/人民币询价系统报7.4021,相较昨日收盘的7.4145大幅下滑。美元/人民币今日中间价订在7.3992,连续第2日创汇改来新高,昨日中间价为7.4119。

  而至目前为止的盘中高点7.3920亦创汇改以来盘中新高,前次高点为上日的7.4090。

  上海一银行交易员称,"目前(中国)国内上下对升值预期比较一致,加上国际市场大环境的配合,向上突破是迟早的。"

  借中欧峰会即将召开的东风,今日欧洲高级官员纷纷就人民币问题发表论述。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周四表示反对

汇率突然且剧烈地波动,并明确呼吁中国加快
人民币升值
步伐。而法国一高层官员周四也表示,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总统将在本周末开始的访华期间,将呼吁美元、欧元、日元和人民币这四大货币之间实现"公正合理"的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