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星展银行:看好加澳元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10 环球外汇网

  近年利差交易活跃令日圆对各主要货币表现反覆。随着8月次按危机,部分基金忧虑次按问题危及经济表现,纷纷进行拆仓及套现,令资金流出美元。新加盟星展银行(香港)担任外汇及投资策略顾问的黄溢华昨预期明年美国与各主要工业国之货币息差将会持续扩阔,令美元走弱,而人民币兑美元虽然有秩序升值,不过由于美元急速走弱的关系,令人民币兑其他货币实质相对贬值。

  经济弱资金流出美元区

  虽然美国经济出现收缩的情况,不过黄溢华指并不等美国经济会步入衰退期。但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资金流出美元区,欧洲、中欧、内地及俄罗斯等亚洲地区将因此而受惠,形成经济增长新势头,区域性货币可能因此而加快形成。另外,他指明年看好加元、澳元及英镑的走势,而瑞士法郎则为黑马之选。

  料美下月再减息25点子

  美国联储局于12月议息时可会再减息,黄溢华指预期联储局于12月会再减息25点子,明年仍有减息可能性,因为要纾缓消费收缩,以及维持经济增长已成为美国的首要任务。对于有消息指本港应扩阔联系

汇率的幅度,他指个人觉得有优化的必要,因为外汇兑换可以更弹性处理。

  近日本港市场兴起伊斯兰基金热潮,星展(香港)董事总经理张耀堂昨表示,集团于新加坡已有合营的伊斯兰基金

理财中心,并已提供相关服务。他指,由于伊斯兰基金有很多条文需要遵守,因此需要专业学者进行专门的教授训练及提供意见,所以于新加坡亦只限为伊斯兰教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暂时仍未于零售银行推广。至于本港方面会否引入相关服务,他指现阶段仍言之过早,因为业界对此基金仍然陌生,需要时间进行观察。

  来自:星展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