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交行: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令美元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00 环球外汇网

  周四美元基本持平。昨日由于美国逢感恩节休市,市况交投淡静,美元指数全天陷于窄幅区间波动,徘徊于历史低点附近。因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下月会再度降息的预测,以及股市复苏和风险偏好略有增强均令美元承压。今日东京交易时段,美元兑各币种全线下滑,美元指数从昨日的低位盘整转为破位下行,跌势迅猛,预计今日支撑位74.50,阻力位75.05。

  美元兑日元昨日微幅收低。因风险厌恶情绪的减弱令利差交易抬头,打压了日圆,日圆/美元昨日暂时脱离了周三触及的两年半高点。今日日本金融市场因国定假日而休市,但可能因为交易清淡,放大了汇率波动走势, 盘中波动剧烈。从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元仍有继续下跌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107.30,阻力位108.60。建议投资者可择机轻仓买入日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基本持平,盘中曾触及1.4873的纪录高位。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9月工业订单较前月减少1.6%,路透分析师预估为减少0.8%;较上年同期成长2.0%,预估为增长6.1%。分析师警告道,受欧元兑美元汇率攀升至纪录高位影响,明年经济成长率恐会大幅放缓。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周四表示反对汇率突然且剧烈地波动,并明确呼吁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但这些似乎对欧元走势影响不大。今日东京交易时段,由于市场对美联储下月将再次降息的预期升温,欧元兑美元大幅攀升,截至目前,最高触及1.4929,创下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的新高。日线图上看,MACD高位形成金叉后,快慢线间距离有扩大趋势,RSI指标继续在80上方运行,短线来看,汇价仍有冲高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1.4839,阻力位1.4980。

  英镑兑美元昨日微幅走低,兑欧元仍徘徊于四年半低点。近期市场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升温,打压了英镑的走势。日线图上,英镑兑美元连续三日来均收盘于20日均线下方,今日东京交易时段,受美元走势影响,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涨,后市若能突破20日均线的阻力,则有向前期高点运行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2.0590,阻力位2.0800。建议投资者可以轻仓买入英镑,等待反弹。

  其他币种价位预测:

  美元兑瑞朗:1.0850-1.1015;澳元兑美元0.8700-0.8840;美元兑加元:0.9740-0.9860。

  今日重点关注:

  16:15 欧元区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

  17:00 欧元区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1.5;市场影响★

  17:30英国 三季度GDP 前值0.8%/季,3.3%/年;市场影响★

  21:00 欧元区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讲话

  来自:郑州交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