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前进一点点都是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逼近7.4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04 金汇通

每前进一点点都是新高人民币对美元逼近7.41

  在美元大跌的走势下,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1美元对人民币7.4119元,较前一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4150小幅向上突破31个基点。对比日元、欧元等货币对美元的强势上涨势头,人民币的升幅可谓相当稳健。

  事实上,这种走势也被国内权威人士认可,由此可以预计,今年年内人民币中间价不会出现明显的大幅上涨。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日前分析

  指出,"人民币不能说是均衡汇率,但是绝对不能说人民币是严重的偏离均衡汇率,所以并没有大幅增长空间,小调适则可以。"且机构研究也有相似的结论,渣打银行近期预测报告中将今年年底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从原先预测的7.42调整为7.40的目标,仅仅是小幅调整。

  据中国

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11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
人民币汇率
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4119元,1欧元对人民币11.007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8303元,1港元对人民币0.95266元,1英镑对人民币15.2822元。

  虽然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步伐似乎有些加快,但是这其中的原因更在于美元的大幅走弱。数据显示,欧元对美元已经上探1.4870,美元对日元创下两年以来新低108.25,美元对瑞郎也创出历史新低1.1014。而且美国两位重量级的人物最近发表的观点对于美元走势十分不利。其一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

房价下跌且房市存量偏高,这将对美国经济及金融市场构成一大风险。其二是,投资大师索罗斯对外表示,经过几十年的过度消费后,美国经济正处于"非常严重的经济调整边缘"。这些评论对于疲弱的美元无疑是雪上加霜。

  来自:青年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