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财政部:经济仍处于强劲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31 环球外汇网

  德国财政部22日表示,尽管最近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但德国经济仍处于强劲状态。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德国财政部22日表示,德国经济处于强劲状态,尽管最近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但出口增长因强势欧元以及疲弱的全球经济可能会减速。

  财政部表示,出口的上行趋势应能持续,但速度会减弱。德国第三季度0.7%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内需拉倒而非净出口。第三季度海外订单下降2.6%。

  Ifo经济研究学会的指标表明,最近连续4个月出口预期下降,这暗示出出口增长在减速,尽管企业仍具乐观。这基本上是全球经济减速以及欧元升值对出口活动影响的结果。

  副财长米洛(Thomas Mirow)表示,虽然全球信贷危机,但德国经济仍处于强劲状态。

财政部表示,第三季度私人消费受限,虽然有轻微复苏。但复苏可能会在年内增强,私人消费应能从明显增长的就业和较高工资中获得支撑。但08年就业增长可能会减速。

  10月税收年增5.5%,是07年增长最疲弱的一次。联邦政府税收年增6.8%,州政府税收年增4.0%。

  07年前10个月,德国税收总额为3903.2亿欧元,年增11.7%,其中联邦政府税收年增15.1%为1797.3亿欧元。

  财政部还强调称,政府07年新债务的借款目标是144亿欧元。迄今,政府支出较获得的收入已高出280亿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