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交行:避险情绪仍主导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2:13 环球外汇网

  美元指数周三微幅下滑,避险情绪仍主导市场。目前市场除了预期美国将进一步降息外,也益发揣测中东石油输口国可能舍弃或重新评估紧盯美元制度,以对抗日益升高的通膨,这亦令美元持续承压。因此前有消息称,沙特可能正考虑进行1986年以来的首次汇率重估,以解决海湾邻国对钉住美元汇率制度的担忧。数据方面,昨日公布的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两年低点,虽然对市场几无直接影响,但令市场更加不看好美国的长期经济成长前景。另外,劳工布公布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似乎仅微幅走软。整体而言,美元目前仍然遭受沉重卖压。因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引发的信贷问题,以及由此对整体经济冲击的疑虑继续促使投资者看空美元。今日美国恰逢感恩节休市一天,淡净的交投更易引起市场剧烈波动,因此投资者应谨慎操作。从技术图形来看, 各项指标显示美元的下跌趋势仍未改变。预计今日美指支撑位74.70,阻力位75.30。

  美元兑加元周三走高,疲弱的加拿大数据以及加拿大央行降息传闻,令投资人不再关注利多的高油价和金价基本面。昨日加拿大公布的9月零售销售较前月意外下滑0.2%,预示经济成长可能要较预期更加放缓,且提高了加拿大央行降息的几率,从而对加元造成打压。技术面,日线图上,布林带口继续扩张,MACD快线已上穿零轴,RSI继续在50上方区域运行,后市美元兑加元可能会继续走高。预计今日支撑位0.9750,阻力位0.9950。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沽空加元。

  英镑兑美元周三先抑后扬,最终略微收低。英国央行公布的货币会议记录显示,九名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有两名赞成11月降息,其中包括副总裁吉弗,这令分析师感到些许吃惊。加上之前英国楼市显出放缓迹象,以及英国央行上周公布温和的通膨报告,从而巩固了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初或最早在12月降息的预期。这令英镑承压。技术面,日线图上,布林带中轨对英镑起到一定阻力作用,带口有逐步收紧的趋势,RSI指标处于50附近中性区域。预计今日支撑位在2.0560,阻力位2.0710。

  美元兑日元周三突破109一线的支撑,大幅下挫至两年低点108.23。因在市场愈发忧心美国经济前景之际,亚洲股市大跌,促使投资人进一步缩减高风险的利差交易部位,从而令市场继续推高日元。日线图上,美元兑日元继续沿布林带下轨下行,技术指标显示其下跌动能仍然较强。预计今日支撑位108,阻力位109。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09附近轻仓买入日元。

  其他币种的价位预测:

  欧元兑美元:1.48-1.4920;澳元兑美元:0.8620-0.8780;美元兑瑞朗:1.0960-1.1060。

  今日重点关注:

  15:00 德国 三季度GDP 前值0.3%/季;市场影响★

  17:15 瑞士 三季度非农就业人数 前值373.7万;市场影响★

  17:00欧元区 经常帐 前值38亿欧元;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9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0.3%/月,5.1%/年;市场影响★

  来自:郑州交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