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央行货币公布会议记录 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39 环球外汇网

  每日汇市分析

  英国央行货币委员会11月7-8日会议记录显示,9名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有两名赞成11月降息,其余的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加之此前英国楼市显示出放缓迹象,及英央行上周公布的温和通胀报告,均巩固了英央行将很快调降利率的预期,会议记录公布后英镑/美元大幅下挫,最低跌至2.0526。

  不过随着美市开盘,市场焦点回到美元一方,美国劳工部(The Labor Department)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1,000人,至330,000人,与华尔街预期一致。11月份路透社(Reuters)和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消费者信心指数走软,不过略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短期通货膨胀预期显著上升。11月底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10月份的80.9下降至76.1。

  昨天的美国联储政策会议纪要指出,信贷紧缩、房屋市场疲软、和油价上升可能导致2008年经济增长率下降。这将是中长线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因素。会议纪要广泛地阐述了美国经济的脆弱性。Fed还下调了经济增长以及通货膨胀预期。分析师将此举看作是有更多减息空间的信号。受到美元指数下跌影响,英镑兑美元收复了之前的跌幅,最终收盘前在2.0629附近持稳。

  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最新预计,由于美联储(FED)可能再次降息以推动经济增长。美联储在9月18时下调基本利率水平50个基点,随后在10月31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调降25个基点至4.5%。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OBT)最新的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在12月11日会议上降息至4.25%的可能性为90%。而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三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连续降息25个基点,在3月18日时将降至3.75%。

  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ederal Home Loan Mortage Corporation, Freddie Mac)传出冲销81亿美元的消息,令投资者对信贷危机对美国各家银行影响的担忧情绪高涨。对美国金融机构可能进行更多冲销的担忧正在影响住房抵押贷款

证券以外的领域。一些人预计,美国金融机构最终的冲销总额可能高达4,000亿美元;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对一些高级贷款管理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信贷市场正不断收紧,这也为上述观点提供了支持。

  贵金属方面,黄金期货周三在回吐部分涨幅后收盘走高,金价随原油及美元的走势一起振荡,市场在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假日来临前交投淡静。纽约商交所Comex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7.20美元,至每盎司798.60美元。其他市场,十二月白银期货跌8美分,至每盎司14.42美元;一月铂期货跌2.50美元,至每盎司1,467.20美元;十二月钯期货跌6.35美元,至每盎司357.95美元。

  关注焦点,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法国经济委员会就如何加快经济增长陈述证词,同时,美国所有金融市场将因感恩节(Thanksgiving)假日休市。不过考虑到很多投资者周五也不会参与交易,在交投清淡的情况下,周五外汇交易剧烈波动的程度可能会大于以往。

  来自:美通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