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伫立避险热潮冲击最前线 英镑难得片刻喘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59 汇赢投资

  英镑货币市场利率走高以及通胀隐忧或给英镑带来片刻喘息,但是,每当市场每掀起新一轮避险高潮时,在所有高息货币中,英镑所受的冲击最大。

  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次级贷危机已经危及英国金融机构,英国房产市场继续恶化,总而言之,英镑前景堪忧。

  除了主要金融机构面临进一步损失风险带来利空消息外,英镑人气还受到有关英国政府未能为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找到买主的打压。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表示,全球风险厌恶情绪继续上升,预计英镑/瑞郎将跌破2.0960。

  瑞银(UBS)驻新加坡货币策略师Ashley Davies警告指出,英镑兑其他主要货币依然面临下跌风险。

  ◎ 金融业与房产市场带来的双重打击

  毫无疑问的是,金融机构所暴露的次级贷风险以及房产市场持续降温依然令英镑承压。

  英国房产机构Rightmove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

房价下跌0.7%,9月份为上涨2.7%。

  另外,金融业对对英国经济的冲击也不容小觑。

  法国巴黎银行Redeker也指出,尽管英国央行估计,金融业仅占英国GDP的3%,但伦敦金融业对英国经济的间接影响可能达到10%。

  ◎ 通胀隐忧阻挡英国央行迈出降息步伐

  尽管英国央行在最新公布的通胀报告中已经透露降息线索,但是,受流动性紧张影响,英镑拆借利率重新大幅走高。此外,近期调查也显示,英国经济仍存在通胀隐忧。

  英国11月CBI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订单意外上升,并且价格指数上扬。

  荷兰国际集团(ING)金融市场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指出,考虑到英国总体通胀依然高于目标水平,并且因食品与

能源价格上涨而面临进一步上升风险,英国11月CBI报告将增添英国央行对通胀的忧虑。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alyon)高级货币策略师Daragh Maher指出,尽管房产市场继续降温,但英国央行鹰派成员将继续采取观望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