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住房抵押贷款两巨头蒙受巨额损失 房市低迷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5:24 金汇通

  据市场消息称,美国住房抵押贷款两大巨头--房贷美(Freddie Ma)和房利美(Fannie Mae)均因信贷市场问题而蒙受了巨额亏损,其资本规模急剧下降,这意味着寄希望于房贷美和房利美来拯救美国房产市场的可能变得越加渺茫。

  受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冲击,不少私营抵押贷款公司和银行被迫减记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市场人士寄希望于房贷美和房利美这两家政府支持的贷款机构来稳定房产市场。

  然而,最新报告显示这两家公司第三季度均蒙受巨额亏损,并被迫在市面上抛售债券,这令信贷市场和房产市场动荡加剧。分析师认为,在这两家抵押贷款巨头蒙受损失的情况下,美国房产市场的衰退期可能进一步延长。

  房贷美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

房价下跌影响,其第三季度净亏损20亿美元。

  据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本周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住房建筑商的信心11月降至历史最低水平。美国

商务部数据则显示,10月份营建许可年率降至14年低位,暗示房产市场的低迷状况还将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