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桑默思:预计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为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05 金汇通

  美国前财政部长桑默思Lawrence Summers)日前在迪拜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来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明年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相当高。

  桑默思指出,从过去六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增加,假如明年经济增长没出现大幅的放缓,他将感到讶异;他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是50%。

  此前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也指出,美联储(Fed)应下调指针利率目标至4%以下,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困境。他指出,美联储应下调基准利率至3%,而非4%。

  根据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NABE)调查结果显示,过去两个月以来,预期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经济专家人数增加近一倍。

  根据这项在10月22日至11月6日间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50位经济家中,有9位预估美国经济至少有5成的机率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9月调查时,46位受访者中仅有5位预估衰退。

  根据Edward McKelvey在内的高盛经济学家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美国本季经济增长可能从第三季度的3.9%,减缓至1.5%左右。

  根据德意志银行本周发表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经济步入温和衰退的几率略低于五成,陷入大幅衰退的机率约为3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