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报复性反弹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元报复性反弹可期

  □瑞达期货 邓维

  由于美元贬值、商品和油价居高不下,美国的通胀面临上行风险。此外美国政府高官多次强调支持强势美元政策,从技术分析以及CFTC持仓情况来看,美元报复性反弹值得期待。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1月8日的言论中称“最新数据显示,尽管美国经济富有弹性,但是在房市衰退迹象不断加剧的压力下,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并且该现象可能将延续至2008年,自2008年后期开始,美国经济将开始复苏。”同时,他还预期,由于油价和商品价格上涨,同时美元疲软,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通胀可能将面临上行风险。虽然目前通胀预期企稳,但是伯南克提醒,当物价开始波动,通胀预期也可能将产生变化。如果通胀预期上升,并且通胀开始抬头,那么要使之下降可能非常不易。但是,他同时声称,通胀预期依然“相当稳定”。”

  美国总统布什本周三(11月14日)重申了白宫的强势美元政策,称健康的美国经济将给美元带来支撑。布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采取的是强势美元政策,让全世界知道这一点十分重要。同时,我们也相信由市场来决定

汇率水平至关重要。如果大家仔细考察美国的经济表现,将不难理解为什么我相信美元将会走强。”

  美国财长保尔森指出,美国经济的巨大规模和高开放度应会维持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他认为美国经济的竞争力不逊于其他任何国家。他还重申了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汇率应由市场决定同时以经济基本面为基础的官方立场。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目前美元指数处在自2001年6月121.05下跌以来的第四大浪的C浪反弹。第四浪的A浪起点是2004年12月底的80.40,到2005年11月中旬的92.63结束;B浪下跌是从2005年11月中旬的92.63一直延续到2007年的11月9日的74.98,时间跨越度比较长;目前正在运行的或即将要运行的是第四浪的C浪反弹,估计这次反弹特点是:时间短幅度大,在技术上,可以预期的反弹目标在日K线图表里面100天均线和200天均线之间的80附近。

  根据CFTC持仓显示,近期投机者做空美元的头寸创下了纪录新高.截至11月6日当周的美元净空头头寸连续第4周上升,并达到325.4亿美元的高位。根据相反理论,一旦市场对年底的降息预期失望,大量的恐慌平仓盘将促使美元报复性的反弹。

  美国

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外资依然净流出美国147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净流出,但已较8月份的1500多亿美元急剧缩减了,而且,就长期资产的投资领域而言,外资已经回流美国。
美联储
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4日止的当周,外国央行净买入美国债券。美联储代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公债和机构债数量增加41亿美元至2.033万亿美元。华尔街利空消息呈现弱化的态势,利多消息开始滋生,这显然有利于鼓舞美元人气,也将迫使美元空头进行回补操作。

  综上所述,由于美元贬值、商品和油价居高不下,美国的通胀面临上行风险。因此,在12月的利率会议上,美联储再次降息的概率不大,因此,严重超跌的美元即将面临有一定延续性并且幅度可观的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目标80.00附近。本周二晚,美联储将公布会议记录。或许,这是美元结束超跌展开报复性反弹的一个契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