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次级债事件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32 国泰资本

  昨日由于高盛再度调低花旗的投资评级导致道琼斯指数再度下跌,进而是的美日进一步向下拓展空间。从走势来看,套息交易板块因此整体下跌,欧日、英日、澳日等品种也是再度扩大了跌幅。种种迹象表明,低收益率、低风险的资产受市场关注的程度在近期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了,投资在操作的时候应当接受这一市场的变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由于日元和瑞郎近两年来整体上涨幅度相对较为有限,因此在目前投资者对安全性偏好增加的情况下,机构做多瑞郎和日元的热情会有所增加,此外考虑到次级债风波正在引发向新的金融动荡,所以瑞郎和日元近期也正面临着一次难得的持续上涨的机会。笔者认为,上述两大品种应当是投资者近阶段反复做多的重点。

  根据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次级债所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正在扩大,影响力涵盖了各国央行、

商业银行、投资基金公司、股市等各种金融领域,给全球金融市场也带来极为沉重的打击。根据事件发生的起因来看,目前次级债风波还未进入尾声,除非美国房屋市场出现了非常强劲的复苏。接下来,次级债所引发的金融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下降应该会导致道琼斯指数迭创新低,资本会进一步大规模的流出美国市场,在这一过程中大量的美元会被兑换成欧元、日元和瑞郎,甚至会流入我们国内的资本市场和
房地产
市场,可以预见一场资本的大规模流动因为美国的金融动荡已经开始拉开了帷幕,今后会有大量的资本流出,这对美国经济、对美元都是构成中长期的不利影响。

  欧美:昨日欧元表现的较为平稳,整体跌幅也相对较为有限。从目前走势来看,欧元下跌风向相对较小,今日有望重新恢复涨势收复1.4700整数关。

  美日:受到美国股市下跌的刺激,昨日美日进一步扩大跌幅并击穿了110。00整数关。从走势来看,美日重心向下的格局会得到进一步的延续,除非美股出现爆炸性的变化,否则这种态势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

  澳美:随着黄金价格的普遍下跌,澳元昨日出现了较大的下跌。从走势来看,澳元跌势比较猛烈并一度回落到了0.8800一线。不过就整体来看,澳元的跌势已经步入尾声,后市行情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