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通银行: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要密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18 环球外汇网

  美股的走势好坏近期一直被市场解读为美国经济强弱的重要指标,昨日同样不例外。隔夜,美股走势继续引领了汇价走势,道指低开低走令风险厌恶情绪增强,相继跌破了13000点和11月13日触及的低点12975.11点,单日跌幅超过200点。欧元和英镑兑美元上扬受阻,澳元和纽元则受套息加易平仓活动加剧打压纷纷走低。

  有传言称,中东产油国可能会在12月份讨论一项改变钉住美元

汇率制度的建议,这有可能是中东产油国防止美联储出于“非经济问题”货币政策的新对策。加之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最新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在12月11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至4.25%的可能性为94%,而一个月前为72%。这些利空消息均增添了美元的负面人气。这样美元指数没有守住昨日早盘的涨势,美指天图位于75.78收出十字星。鉴于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若道指破位下行将继续对汇价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贵金属方面,黄金期货周一收盘走低,主要因股市下挫,纽约商交所Comex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9美元,至每盎司778美元。Kitco Bullion Dealers在研究报告中称,股市下挫以及避险迹象的增加令黄金价格承压并进一步下挫。此外,十二月白银期货跌35美分,至每盎司14.16美元;十二月钯期货跌4.55美元,至每盎司361.30美元。一月铂期货涨3.90美元,至每盎司1,457.10美元。三月铜期货结算价跌17.40美分,至每磅3.0250美元。

  北京时间周二16:15欧洲央行官员斯马吉、汤普古格罗,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和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将相继发表讲话,同时,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将于今晚21:30公布10月新屋开工数据。美国知名财经传媒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年率将由9月份的119万下降至117万,预计该数据不会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此外,根据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

房价指数连续第二月为19,为此项调查1985年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美国房屋市场的一个重要利空消息。

  此外,美联储还将于北京时间周三3:00公布10月31日会议纪要。在9月份调降利率50个基点后,美联储在上个月的会议上又将隔夜银行间拆借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市场对该会议纪要密切关注,预计美联储将同时发布对经济和通胀的季度预测。

  来自:美通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