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次债危机困扰市场 避险情绪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9:22 环球外汇网

  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下挫,美元交投相对清淡。欧市交易时段美元全面走高,美元指数升至75.97。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发出支持强势美元的声音,为美元提供动力。但美元未能突破76.00,引发结利,汇价逐步下跌,最低至75.72。另外,由于欧洲股市继续下跌,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逾1%,令日元全面走高,英镑和澳元跌幅最大。今日数据缺乏,在信贷忧虑挥之不去的背景下,美股走势仍是汇市重要动力。欧央行雷贝舒认为欧元区并不存在滞涨风险,因为经济增长看来仍很稳健。他说,欧央行在加息问题上不会事先承诺,一切都要取决于数据。经过次级债危机和高油价洗礼之后,美国可能进入滞涨阶段。但雷贝舒并不认为欧元区会出现同样的问题。笔者认为当前市场受到美国次级债风波情绪影响,市场投资者结利导致市场维持相对区间振荡。那么消息面将会继续左右市场短期的趋势。次级债的风波必然还会继续影响市场。次级债危机困扰市场,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

  盘面分析:信贷危机的后续影响目前还未完全显露,市场投资者结利盘显现,导致市场出现区间振荡。短期市场投资者避险意识增强,那么高风险品种必然受到市场抛弃;当前全球投资者显然过于乐观估计全球金融市场和经济增长的形势。由于投资者相信

美联储大幅降息措施及全球强劲的经济增长可使美国从次级债危机的阴影中很快脱身,股市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市场为了规避市场风险,投资者选择对冲以及套期保值等方法来化解风险。这样以来以日元为代表的低息货币受到市场规避风险情绪支撑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元,导致日元交叉盘表现靓丽。那么接下来市场有望继续维持在相对区间保持强势振荡为主。当前投资者选择是最为安全的投资品种,这样以来市场美元避险功能将会导致美元反弹。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上周美元指数出现下跌5周的反弹,但是弱势特征依然较为明显。图表显示美元正在酝酿进一步反弹行情。如果本周美元继续反弹,那么美元在本月末前有望出现强劲技术反弹。但是由于趋势向下,那么扭转趋势的可能性暂时非常小。也就是说美元反弹后将会进一步下滑。中线美元大趋势仍然保持向下,那么市场美元

汇率反弹就是沽空的机会;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美指技术短期技术阻力阻力75.91,强阻力位于76.39,支撑位于75.67,强支撑位于75.43区域,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空间显示美指短线仍有下滑的空间。技术阻力75.91/76.27/76.75,技术支撑:75.67/75.43/75.07。美元弱势中期难以改变。技术上周图表显示美指仍然在下降通道内。技术指标MACD短期金叉,显示美元趋势有望维持反弹。由于大趋势美元保持下滑趋势,那么致使美元将会在短期维持相对区间波动的了可能性大。因美元趋势维持向下,那么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绝佳机会。虽然技术超卖,但是市场恐慌心里将会加剧市场投资者抛售美元。任何不利于美元的消息都将会导致新一轮美元抛售潮的开始。股市将会直接影响市场美元。次级债危机打击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技术图表均线系统显示继续呈现空头排列,说明美元反弹压力仍然交大。短期的消息面将会左右市场美元短期趋势。美元技术反弹有望展开。

  黄金分析:次级债危机导致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市美国股市道指大幅下挫,进一步说明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在困扰这整个金融市场。美股直接可以说明美国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将对实体经济造成巨大负面影响,股市下跌导致投资者的放贷额度可能大幅缩水。目前美国主要抵押贷款机构的次级债业务相关损失将会继续上升;市场投资者必然选择风险较小的品种或者对冲来缓解次级债危机给市场投资者带来的风险。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历史高,黄金同样也在相对高位,那么当前位置期金以及现货黄金避险功能有所降低,那么投资者必然抛售短期风险品种,而购买低风险品种,这样以来现货黄金必然遭受到市场短期获利盘以及投机者所关注。美元受到避险买盘推动出现技术反弹,相反黄金价格必然受到市场打压。

  技术分析:周图表显示现货黄金短期头部迹象非常明显,技术指标MACD出现背离迹象非常明显,那么技术调整势在必行。那么现货黄金价格有望维持在相对区域保持振荡下滑波动的可能性大,估技术上保持短线交易策略为主。周K线图表调整动能显现,技术上仍有下滑的空间。但是这些取决于市场美元汇率乃至美国股市的趋势。天图显示现货黄金K线图表显示调整压力显现,5日均线系统短期均线下穿10日以及20日均线,那么必然测试34日和55日均线,该均线系统显示现货黄金调整压力显现,技术指标MACD出现死叉,技术上仍有下滑的趋势,K线图表显示目前现货黄金趋势仍然保持相对完好,图表显示现货黄金技术上调整可能受到34日和55日均线区域买盘的支撑。那么预期现货黄金有望保持在750.40-806.69区间波动。现货黄金初步阻力787.50,强阻力805.0区域,初步支撑775.00,强支撑750.00区域。预期现货黄金继续保持区间波动为主。

  澳元兑美元:美国股市下挫,套息交易反复解脱,直接影响澳元汇价。市场的焦点在风险厌恶,股市反复致使套息交易反复导致澳元汇价维持区间振荡。现货黄金区间振荡回落,澳元汇价受到打压,但是美国股市下跌影响套息交易头寸解脱,澳元汇价大幅回落。天图显示澳元汇价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是由于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强势,那么澳元目前属于技术超买受到交叉盘影响回落,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8901区域,支撑位于0.8762区域。强支撑0.8717区域,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仍有下滑的迹象,但是由于市场套息交易反复,估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建议保持区间回落交易策略为主。短期澳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为主。

  欧元兑美元:强势特征明显,天图显示欧元/美元汇价短期受限于1.4700上方。当前主要受到了次级债危机以及套息交易平仓影响其走势。道指继续下挫,提高了风险厌恶情绪。欧元/美元上方阻力在1.4700和1.4751,下方支撑位于1.4580和1.4520。图表显示欧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但是主要因欧洲央行继续利用

外汇储备来调节美联储如期降息,保证欧元区经济稳步增长。天图技术指标预期欧元汇价短期区间仍然是主要基调。短期技术阻力位于1.4722,强阻力1.4810,支撑位于1.4545区域,强支撑1.4430,由于欧元强势必然影响欧元区经济发展,那么必然受到欧元区官员言论干预,所以欧元强势但不可以追高,欧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向上,欧元汇率区间回落波动将是最好买入的选择。当前欧元汇价强势特征明显,那么区间回落作多为主要交易策略。

  操作建议:区间交易为主,关注日元以及日元交叉盘

  英镑:阻力 2.0561 强阻力 2.0722 支撑位 2.0424 强支撑 2.0301

  欧元:阻力 1.4717 强阻力 1.4801 支撑位 1.4548 强支撑 1.4420

  澳元:阻力 0.8902 强阻力 0.9031 支撑位 0.8768 强支撑 0.8701

  日元:阻力 109.31 强阻力 108.08 支撑位 110.54 强支撑 112.63

  加元:阻力 0.9773 强阻力 0.9611 支撑位 0.9901 强支撑 0.9993

  瑞郎:阻力 1.1100 强阻力 1.1010 支撑位 1.1215 强支撑 1.1321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