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全球经济风险比四周前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39 金汇通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David Dodge)周一表示,比起上月在华盛顿会议时,央行行长们现在更加担心美国次级贷风波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冲击。

  道奇在10月国际货币基金会(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会议上曾表示,"我认为能一定程度上乐观地认为金融市场能自行解决问题。"

  道奇本周一在开普敦的国际结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非官方会议上表示,"我认为,就我现在观察而言,其乐观性有所减少。换而言之,风险比我们四周前料想的要高。不是基本事实变得更糟了,而是风险变得更大了。"

  道奇补充道,美国次级贷风波的副产品已经体现在外汇市场不稳定的波动上,这些产品本身就有可能使整体情况变得更糟。

  "各国货币在过去几周已有很高的波动性。我们本国的货币(加元)也已经超出其曾有的正常范围,这些都将造成额外的压力。" 道奇补充道,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在制定政策时必须将这一点牢记在心。

  "所以我认为,我们怎么深思熟虑都不为过......我认为在制定货币政策时,我们都应将这点考虑在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