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央行副行长:德国实体经济将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36 金汇通

  德国央行(Bundesbank)副行长泽特勒(Franz-Christoph Zeitler)周一表示,虽然近期金融市场发生动荡,但德国实体经济仍将继续的增长。

  泽特勒称,应当从最近几个月的剧变中吸取教训,但动荡传达的信息的已经由完全负面演变为混合。一方面,部分特殊投资工具可能遭受损失,消费者持有的资产价格也将因遭遇信用评级调降或清算而缩水;另一方面,虽面临放缓风险,德国实体经济增长势头仍十分明确。

  他指出,虽然资产负债表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但大多数信贷机构面临的问题仍然受控。

  泽特勒还表示,我们必须从此次危机中吸取教训,各金融机构应当充分了解客户、而非依赖经纪商或其他中介机构,应当采用固定而非可变利率抵押贷款、进行切实的资产价值评估等等。

  此外,泽特勒还强调透明度的重要性,但同时表示并不确定哪个部门缺乏透明度。泽特勒称,德国央行、德国经济部和金融监管机构BaFin正在制定的新行事指南中将包括此次危机带来的教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