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东六国考虑重估本国货币与美元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2:5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1月18日电 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称,海合会六国将于下月初举行的峰会上讨论重估

  本国货币与美元汇率问题。

  阿提亚称,海合会将于12月3日-4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峰会,与会国将讨论本国货币对美元汇率问题,并将把这一问题交给一个咨询委员会处理。

  另据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沙特和阿联酋等海湾国家最快将在一个月内重估本币对美元汇率,但不会改变其本币与美元挂钩的政策。

  海湾国家考虑重估本币主要是迫于美元持续贬值造成的国内通胀压力。海合会最大经济体沙特8月消费价格指数增长了4.9%,阿联酋通胀率去年已达9.3%,而卡塔尔的通胀水平则是该地区最高的,今年一季度达14.8%。

  美林

证券本月初的报告预测,迫于国内通胀压力,阿联酋和卡塔尔两国将考虑在6个月内放弃本币
汇率
与美元挂钩的货币政策。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由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阿曼和巴林6国组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