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通银行:周五美元仍已跌势收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2:40 环球外汇网

  上周五美元仍已跌势收盘。美国时段,受两份疲软的美国经济报告拖累美元跌势依旧,美国10月份工业产出和9月份长期资本流入数据差于预期为欧系货币提供了上攻动力。数据显示,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降0.5%,预期增0.1%,降幅持平于2007年1月来最大;美国9月长期海外资本流入为264亿美元,但不及预计的700亿美元。另外,鉴于信贷市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短线获利了结意愿也占据了上风。

  与此同时,市场对美联储12月再次降息的预期也十分强烈,这同样令美元承压。最新利率期货交易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2月11日会议上降息至4.25%的几率为86%。美元指数由76.07跌至75.80,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和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担忧,共同营造了市场抛售美元的气氛。鉴于美国房产市场和信贷市场的疲软表现,预计短期内美元难以摆脱走软的趋势。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类帐户在截至11月13日当周减持了欧元净多头头寸,并再次持有日元净多头头寸。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当周投机类欧元期货(不包括期权)净多头合约下降至69,429手,此前一周为76,049手。纪录高点为截止 5月15日当周的119,538手。11月13日当周投机类帐户持有投机类日元期货净多头合约20,796手,前周为净空头合约8,897手,净空头合约记录高点为截至6月26日当周的188,077手。

  20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的

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上周末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会议,会议涉及讨论外汇
汇率
问题。鉴于国际收支失衡问题继续恶化,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在会议期间面临的其他国家要求其加快货币升值步伐的压力可能会有所上升。但分析师们预计,G20会议上并不会出现任何实质性的外汇政策声明。他们表示,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或许更愿意在他们自己的会议上作出上述相关声明。

  黄金期货周五收盘微幅走低,盘中大幅振荡。金价周五早盘上涨,因原油价格上扬且美元下挫。但市场观察人士称,获利回吐和避险抛盘导致金价丧失涨幅。纽约商交所,Comex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30美分,至每盎司787美元。

  道指周五盘中反复震荡,但仍收涨60余点,支持了英镑,欧元和澳元等高息货币走高,美元兑日元也见走高,但兑瑞郎则刷新了12年新低。在利差优势牵系货币走势的背景下,各国的通胀数据及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引领汇市走向的风向标。同时,随着近期金融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避险意思增强,全球股市走势也值得关注。

  本周值得关注的经济数据

  2007-11-19

  英国 11月Rightmove

房价指数

  欧央行理事汤普古格罗主持关于单一欧元支付区讨论会并发言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召开新闻发布会

  2007-11-20

  美国 10月NAHB房价指数

  美国 10月新屋开工

  美国 10月营建许可

  2007-11-21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 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联储公布10月30日至31日联储会议记录

  英国央行公布11月7日至8日MPC会议记录

  2007-11-22

  德国 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法国经济委员会就如何加快经济增长陈述证词

  2007-11-23

  英国 第三季度GDP修正值

  来自:美通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