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建议买入安全性较高的非美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29 国泰资本

  上周美元受套息交易板块整体下跌的影响而止跌反弹,但总体的来看其反弹的强度非常有限,而且总体上没能从根本上改变其上涨的态势。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周末的G20会议上,美国财长保尔森也并没有提到有利于美元改变近阶段弱势格局的观点,这极有会对其短线的反弹格局造成比较不利的影响。总体的来看,笔者还是认为美元的新一轮跌势会再度展开,短多美元的投资者应当锁定其前期的盈利部分,转换思路重新逢低买入欧洲货币以及商品货币的走势,相信在美元缺乏持续反弹动力的情况下,这种品种会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毕竟日元、瑞郎和加元升息的可能性较大,而他们也会带动同类型的板块中的成员出现上涨.。从风险角度考虑买进上述货币的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上周末,美元的下跌主要和工业产出数据出现大幅下滑有着比较直接的联系。该数据无疑加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的前景的担忧。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美国官方曾经有言论称美国第四季度的GDP增长可能不会太强,而这一工业产出数据的出现也加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不利预期,如果工业产出连续表现不佳的话,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就会有所增加。本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的新屋开工、加拿大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欧元区工业产出和英国的第三季度GDP的修正值,这些数据对于我们进一步观测各国各地区的经济状况是非常重要的。投资者可以根据他们的强弱对比关系,作出合理的投资决策。

  欧美:由于美国的工业产出下滑较快,上周末欧美在纽约盘出现了回升。从走势来看,欧元短线的下跌风险已经基本消除,本周有望重拾升势刷新年内的高点,关注1.4700何时能够收复。

  美瑞:上周瑞郎涨势尤为强劲,这主要是因为套息交易持续平仓和瑞士央行官员讲话的结果。从走势来看,瑞郎的涨势仍然十分的坚挺,后市理应会进一步上涨。如果道琼斯指数在本周刷新年内新低的话,瑞郎则有望创出95年以来的新高。

  澳美:自澳联储升息后,澳元的阶段性走势呈现偏弱的状态。从走势来看,澳元暂时受到了5周均线的支撑而止跌。不过总体上来看,短线重新确立涨势仍有较大的难度。根据状态来看,建议大家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