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长:美元价值将反映长期美国经济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57 环球外汇网

  美国财长保尔森15日称,美元汇率将反映美国长期经济实力,并重申强势美元非常符合美国的利益。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15日称,美元汇率最终将反映出美国经济的潜在实力。美国经济与其他所有国家的经济一样都要经历上下起伏,但他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并且美国经济的长期基本面实力将在外汇市场得到体现。

  保尔森称,正如他9日所言,强势美元非常符合美国的利益。

  保尔森目前正在南非,将出席20国集团(G20)

财政部长会议。20国集团包括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其他欧洲国家和新兴市场大国。在会议召开之前,加拿大财长称,美元疲软将是本次会议的议题之一。

  保尔森称,财政部长们在谈论各自国家的经济状况时总会提到外汇市场。他称,如果20国集团在会议期间不谈到美元问题那才令人意外。

  保尔森认为,虽然房屋市场疲软仍是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威胁,但美国经济的潜在实力依然稳固。他指出,有一些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在美国

商务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报告时,美国政府将把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从3.9%上调。

  他称,美国抵押贷款市场风波的平息不是几天或几周的事,而可能会是几个月。保尔森表示,市场波动还将继续存在,前方道路仍不平坦。保尔森称,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们要求各家银行进一步公开其资产负债表上的次级抵押贷款相关损失。他称,市场需要对风险进行分析、重估和重新定价。各家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需要对相关信息进行进一步公开。

  保尔森再次呼吁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立法对政府资助企业(GSE)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 FNM, 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 FRE)的监管机构进行调查。

  保尔森表示,美国政府目前正在着手解决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因为该市场对个人住房拥有者、对美国经济、以及对整个资本市场来讲都事关重大。

  美元兑欧元15日走高,因美国股市下挫引发了避险意识,进而导致投资者纷纷抛售高收益率货币并买入美元避险。然而,在此之前,美元兑欧元、日圆以及大多数其他货币的

汇率均已经连续几周稳步下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