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资本流出将是未来几年重要外汇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56 环球外汇网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师表示,中国私人领域大规模资本外流将是未来几年外汇市场的重要主题,就像资本流入在过去几年很重要。大摩称,中国私人领域持有外国资产比例非常低,仅占全国金融财富的2%;私人领域需要支出1.2万亿美元,才能赶得上日本、韩国15%的水平。

  中国央行近年来大量积聚外汇储备可被视为海外收购的一种提前融资形式,同时进行海外收购也需要对外汇流出中国的限制作调整;大摩称,以日本的经历为基准,未来20年中国总金融财富可能从今天的8.5万亿美元上升至60万亿美元。补充称,当中国对非人民币资产被压抑的需求被释放出来,美元/人民币的走势轨迹将受到干扰。

  来自:

摩根士丹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