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东商银:11月16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35 环球外汇网

  昨日日本公佈9月第三产业指数下滑1.6%令日圆承压,但美元兑日圆于111.68高点卖压沉重,因投资人对美国房屋市场和信贷的疑虑挥之不去,令承担风险意愿下降,削减利差交易部位。美国通用电气的资产担保证券亏损导致投资人赎回资金,令旗下的短期债券基金陷入困境,打压美元人气。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表示初级商品价格上涨推高全球通膨,各国央行需制定相应的货币政策,似乎暗示提前升息,激励日圆上涨,冲击美元兑日圆跌至110.39低点。昨晚美国公佈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3%,另核心CPI亦上升0.2%与预期一致,使美元大致持稳。预期美元兑日圆今日压力于110.70-111.00,支撑于110.00-20。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史塔克週四表示,欧元上涨帮助削弱国际商品价格急升带来的影响,并不欢迎匯率剧烈波动,但ECB的月报中提及准备在必要时升息以遏制通膨风险,而欧元区及德国分别公佈10月通膨相关的数据符合预估值,短暂提振欧元兑美元至1.4705高点。报告指出欧元的强势给拥有海外触角的德国公司带来日益严重的风险,并可能威胁到出口佔重要地位的整体经济,且德国政府智库负责人表示中国不大可能过于仓促地调整外匯储备资产配置,加上股市下滑令利差交易回吐,拖累欧元兑美元跌至1.4606低点。美国符合预期的通膨数据提供美元支撑,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阻力于1.4620-50,支撑于1.4560-60。

  昨日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表示,其投资银行业务在信贷市场的风险缺口减至27亿美元,低于市场悲观的臆测,令投资人感到欣慰,短暂推高英镑兑美元至2.0619高点。随后英国公佈10月零售销售下滑0.1%,为1月来首度下跌,暗示经济成长的主要推动力放缓,打压英镑兑欧元下跌至0.7166近四年半来新低,兑美元亦延续跌势至2.0420低点。预估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位于2.0470-2.0500,支撑于2.0350附近。

  来自:远东商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