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统计局:英国10月份零售销售跌至9个月以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7:57 金汇通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周四发布数据显示,受糟糕的食品以及服装销售拖累,英国10月份零售销售跌至9个月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但年率增加4.4%,基本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一致,经济学家预计月率下降0.2%,年率增加4.6%。

  9月份下修后的零售销售月率增加0.3%,年率增加6.0%,初值分别为0.6%和6.3%。 

  英国统计局表示,10月份零售销售的下降是自2007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率降幅,当时月率下降1.9%。 

  数据显示,

纺织品、服装和鞋类销售月率下降0.5%,9月份受温和天气影响,上述物品销售月率增加0.8%。 

  数据还显示,在食品价格月率上涨0.6%的情况下,食品商店销售月率下降0.4%,而起支配作用的非食品商店销售月率下降0.1%。 

  总体来看,非商店零售销售和维修销售月率增加1.7%,非专业商店零售销售月率增加0.5%。 

  除食品商店销售外,其它部门零售销售均下降,推动平减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至10月份的1.1%。 

  刚刚公布的数据表明,在连续五次加息以及金融市场趋紧的背景下,消费者支出开始放缓。 

  上述数据将使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Bank of England 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感到安慰,该机构一再表示,零售销售数据需要下降,因为英国央行正试图阻止经济中的通胀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