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是愚人 美元不是该持有的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39 汇赢投资

  "如果你手上有美元,我迫切希望你能甩掉它们,这不是该持有的货币。"--投资大师罗杰斯又开始催促人们赶快采取行动、"摆脱"美元了。而他本人则计划在明年夏季前清空美元资产。

  罗杰斯不久前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做出上述建议。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今年已下跌9.5%,房产市场衰退拖慢了美国经济前行的步伐,同时次级贷市场暴露的坏账大问题正在美国银行间蔓延。罗杰斯上月说,他正转换出美元资产,计划买大宗商品、日元、人民币还有瑞郎。

  芝加哥商交所利率期货交易情况显示,市场对

美联储在12月11日议息会议上下调基准利率目标的可能性认可度为72%,美联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两次下调利率,降幅75个基点。

  罗杰斯曾预言商品价格可能在1999年启动涨势,现在他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1月8日的国会证词又颇有微词。

  罗杰斯说:"他(伯南克)完全是个傻子(fool),他竟然说如果美元价值下滑,美国人购买美国商品不会受到影响。他这么说令我大为震惊。"

  伯南克说,美元疲软对典型的美国公民在购买消费品时的唯一影响就是购买力,进口商品将变得更贵。罗杰斯对此嗤之以鼻。

  "如果只买入美国商品,而美元走软,同时原油、铜、小麦价格上扬的话,这当然会造成影响。在我看来,伯南克并不懂什么是经济。"

  ◎伯南克讲话或暗示进一步降息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11月8日表示,面对信贷危机美国经济依然富有弹性,但是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和通胀上行风险并存。-

  伯南克在华盛顿向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发表的证词中指出,"金融市场波动和紧缩持续,并且,高企油价的进一步攀升将会抑制经济增长的弹性,并加剧通胀上行的风险。

  他同时称,美联储决策者曾在10月30日至31日会议上一致认为,受油价和其他商品价格攀升拖累,加之美元大幅贬值,美国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和通胀上行风险并存。

  此外,美联储决策者还在该会议上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明显"放缓。

  伯南克认为,房市问题可能进一步恶化,并且家计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也有可能减缓。

  市场认为伯南克的讲话可能暗示美联储将会进行新一轮降息,因此,在他讲话进行的同时,美国国债价格随之上涨,美元则承压下跌,股市也因市场担忧经济增长减缓而扩大跌幅。

  迄今为止,美联储于9月18日和10月31 日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分别调低50和25个基点,目前基准利率为4.5%,以防止房市萎缩对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