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央行可能在08年经济增长放缓时下调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2:01 环球外汇网

英央行可能在08年经济增长放缓时下调利率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4日暗示,可能会在08年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出现放缓时下调利率。

  综合外电11月15日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14日最新发布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中预测,2008年通货膨胀率将超过央行2.0%的目标水平,但会在2009年回落至目标水平之下;该委员会同时预测,英国经济增长2008年将大幅放缓,并于2009年出现反弹。

  最重要的是,上述预测是基于基准利率在明年初从5.75%下调至5.5%、第三季度下调至5.25%的假设基础上做出的,这也正是目前金融市场所预期的。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英国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表示,通货膨胀报告为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提供了支持;George Buckley预计第一次降息将在2008年2月。

  受此影响,英镑

汇率大幅走低。英国央行发布通货膨胀报告后,欧元/英镑上涨0.9%,至0.7112英镑,尽管美元汇率疲软,英镑/美元也下滑0.8%左右,至2.0648美元。

  短期英镑利率期货走高,十二月合约从93.75升至93.83。2008年三月期利率期货从94.20涨至94.36。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通货膨胀预期居高不下、不断加大的加薪压力以及商品

能源价格继续上扬的可能对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政策前景构成了极大风险。

  金恩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经济前景未来面临变数的可能高于8月份,将对上述风险进行严密监控;与8月份相比,近期无论是通货膨胀还是经济增长都不理想,未来几个月的决策将十分艰难。

  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预测显示,受能源和商品价格上涨影响,2009年中期之前通货膨胀率将高于央行目标水平,英镑的走弱也料将导致进口商品价格上扬。但该委员会同时预计,随着经济增长放慢,闲置产能增加,通货膨胀率将于2009年出现下降。

  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连续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该委员会在决定减息前可能还需要更多证据以证实自己的判断。

  Institute of Directors高级经济学家Peter Patterson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等待更确凿的信号以证实经济增长的放慢,但一旦经济活动减弱速度快于预期的情况得到证实,英国央行应迅速地采取行动。

  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全球信贷市场将更趋紧张,英国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大将导致今年第四季度至2008年的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下降。但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随着利率下降给投资和消费支出带来提振,再加上疲软英镑对出口的支持,经济将于2009年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