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总统称欧盟不应盲目坚守自由市场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58 环球外汇网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欧盟决不能盲目坚守自由市场原则,应该找到合适的贸易保护方式。萨科齐执政后一直认为欧元持续坚挺对法国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新华网11月14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13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称,欧盟决不能盲目坚守自由市场原则,应该找到合适的贸易保护方式,使欧盟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得到发展。

  萨科齐在此间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指出,欧盟重视竞争,“但如果别的国家保护其企业不受倾销影响,为什么欧盟就不能这样做”。他说,欧盟不要贸易保护主义,但“保护”一词不应该在欧盟禁止,欧盟应该保护它们的农民和企业。

  萨科齐表示,如果每个国家都有一个

汇率政策,欧盟也应该有。他表示,这将成为法国2008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的核心主题。他表示,欧盟选择了市场经济,但这种选择并不意味着“完全的自由放任”,也不意味着只接受有利于投机者和奸商而不利于企业家和工人的做法。

  这是萨科齐担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在欧洲议会全会发表正式讲话。萨科齐执政后一直认为欧元持续坚挺对法国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特别是强势欧元使法国外贸逆差不断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