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姆每日汇评:中线看贬美元 短线看套息盘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43 金汇通

  目前来看,美指处于76.50以下均是弱势,目前非美出现的异动(与美元涨幅或者跌幅的不一致)来自于套息盘和商品价格的影响,由于从年初起,非美和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扬,所以累积的获利盘在高位会出现巩高现象。

  这种恐高的引发会由二个因素:

  一、美元是否降息

  二、全球股市表现

  目前市场仍充分关注美元的利率前景,对于下一次于12月11日利率会议的结果仍有分歧,但个人认为,即使美元停止降息,仍只能起到强心剂的作用,无法从根上让美元得到解脱。目前美元的问题是:次级债的影响有多大,美国经济受累受损有多严重。这二个问题,美国自己都语焉不详,投资者更心有余悸,特别是各国的外汇储备。谁能看到自己手上的美元贬值受损还无动于衷呢?

  如果美停止降息,只是表明美国经济没有预想这样坏,但要恢复原状,则需要时间,所以即使停止降息,美元会出现一波反弹,但并不能帮助美元从下跌趋势中解脱出来

  其次、在美国数据前景不明,美元是否停止降息未可知的情况下,非美内部的套息盘平仓或者建仓行为将成为汇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而波动的预兆则是全球股市引发对风险的思考。如果股市持续下跌,则高息套利盘平仓,日元上升,否则日元下跌,但这一些内部的窝里斗,对美元指数的贡献不大,只是内部“唱戏”,院墙外的人,得不到好处。

  目前做单,还是这样的思路:中线看贬美元,短线关注套息盘和股市。

  之前让大家做多澳元,有损,非常抱歉。但个人看好澳元前景的观点未变,澳元的下行主要是二个因素:日元套息盘的获利平仓和黄金的下跌调整。但是最关键的是:澳元本身的完好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这是我看好澳元的根本之处

  今日我在金汇通论坛上和萝儿一起,在线交流,希望大家有兴趣前来探讨。(bbs.fxbest.com)

  美指:

  欧元天图:

  欧元4小时图:

  澳元天图:

  日元天图:

  加元天图:

  黄金天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