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小川:适当加大调控力度 避免长期负利率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38 金汇通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三表示,中国央行将适当加大调控力度,注重防治通胀,避免长期负利率局面。

  昨日中国公布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再次达到近11年高点,今日周小川的讲话显示官方对于通胀问题的高度关注,预示未来可能有更大力度的调控措施出台。

  根据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周三报导,周小川在接受该报独家专访时还表示,中国将把应对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作为当前及下一步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他还表示,中国央行将实行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继续采取综合措施,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他还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信贷合理增长,进一步加大"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指引。

  周小川表示,必须更加重视提高货币政策的预见性和有效性。

  周小川重申,央行货币政策要注重经济增长、就业、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等多目标全面协调。

  他还重申,中国将继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维护人民币币值稳定,完善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稳定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周小川表示,要按照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