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升息可能无望日元全面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虽然日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一达到了两年来的高点,但周二日本央行维持0.50%的基准利率不变,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会后没有发表强硬的评论,打消了近期加息的猜想。因此昨天日元兑主要交易的16种货币全面下跌。

  截止到北京时间18:43,外汇市场欧元兑日元上涨136个基点,报160.35点;美元兑日元上涨51个基点,报109.93点;澳元兑日元上涨194个基点,报97.78点;新西兰元兑日元上涨167个基点,报83.07点;英镑兑日元上涨148个基点,报2.0679。

  昨天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1的投票比例决定维持0.50%的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先前预期。但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的讲话中,采取了偏温和的立场,减弱了近期加息的预期。

  福井当天表示,“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超过预期,这种可能性是不能被排除的。”而他对于日元

汇率问题的立场,也与其他日本官员保持一致,称“日元升值削弱了企业
竞争力
,但是提高了贸易条件” 。

  “我们预期日本政府现在能够容忍日元中期和长期的升值,”巴克莱资本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梅本彻表示,“政府不会采取汇率干预来阻止日元升值,但是官员们会利用口头干预来阻止投机活动。”

  昨天日本政府还公布了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6%,超过先前0.5%的预期;同比增幅也达到2.6%,但三季度的GDP平减指数仍然为-0.3%。

  “今天的GDP数据证实了日本经济正在稳步扩张,但是日本央行可能发现,在经济下滑风险增加的情况下难以加息。”苏格兰皇家银行驻日本的首席经济学家山崎卫表示,“要确定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对全球金融市场,以及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影响还需要好几个月。”

    相关报道:

    美元兑日元下一关键阻力位于111.75

    美元兑日元:日经指数日内上扬234.04点

    风险偏好回升 美元兑日元或上探111日元附近止损

    分析师:美元兑日元可能继续盘整

    美元兑日元亚市早盘进一步上扬至111.00上方

    美元兑日元:股市上扬利好货币对

    日元升原油跌 内外胶价连续走低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