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压力不会再对中国货币汇率有更多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1:55 汇赢投资

  欧洲财政部长们给中国施压,要求中国政府力挺人民币来缓解美元疲软给欧洲带来的重大冲击。

  周一美元兑欧元跌入历史新低,欧洲官员们在布鲁塞尔会议中抱怨,欧洲经济正肩负着过分的经济重压。塞浦路斯财政部长米凯利斯·萨里斯(Michalis Sarris)告诉记者,欧洲期待中国"在汇率上进行调整"。西班牙的彼得·索布斯(Pedro Solbes)表示,应当"重新平衡亚洲货币"。

  两周前欧洲官员的抱怨升级后,其代表团现抵达北京进行人民币升值事宜。今年人民币/美元升值5.1%,而人民币/欧元却下跌4.7%,这伤害了欧洲的出口业。

  "中国已在过去几周提升了

人民币汇率,"星展银行(DBS)驻香港的资深经济学家克里斯·梁(Chris Leung)指出,"国际压力不会再对中国货币汇率有更多影响。" 

  自2005年7月固定汇率结束以来,人民币/美元在11月9日曾达到7.4103的最高点。迄今人民币已上涨了11.5%。梁预测,今年底美元/人民币将上跌至7.35,2008年将达到6.9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